文章检索
    2015年全国科技管理系统政务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5/4/17   
        2015年全国科技管理系统政务工作会议于4月9日在湖北武汉召开,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到会致欢迎辞,科技部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以及科技部各司(局、办)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政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2015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科技政务系统提升政务工作能力,把握抓落实这一基本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科技部李平秘书长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全国科技政务管理系统要紧紧围绕当前科技改革发展大局,把抓好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提高科技政务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他指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树立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政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狠抓督促落实,为科技工作“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开局作出贡献。
        科技部办公厅吴远彬主任介绍了科技部办公厅服务科技改革发展大局,做好新形势下政务管理工作的部署和举措。他强调,在当前科技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从事科技政务工作的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一流的综合素质,保持一流的精神状态,树立一流的工作标准,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服务大局提供有力保障。会上,科技部创新发展司余健副司长介绍了“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相关情况;资源配置与管理司蔡文沁副司长介绍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相关情况。科技部办公厅各处室负责同志围绕做好政务管理、加强督查督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科技宣传等主题介绍了工作进展;来自湖北、北京、上海、浙江、宁夏等地科技部门的代表交流了开展政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代表还围绕服务科技改革大局、加强政务管理、狠抓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组织有序、规范高效,加强了科技政务管理系统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建设,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保障科技发展大局。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转制科研机构
     中国科协
     其他
     监督审计
     973计划
     863计划
     科技支撑计划
     国际合作
     ITER计划
     科研条件
     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统计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