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2014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总结会暨培训会在渝举行 2015/4/3   
    2015年3月18日至20日,2014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总结会暨工作培训会在重庆市召开。2014年度、2015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承办单位和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共100位代表参会。
    重庆市科委李殿勋主任、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家昌副司长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赵新力副主任到会并致辞。李殿勋主任简述了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促进重庆区域发展以及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意义。陈家昌副司长介绍了我国科技援外工作总体情况,并结合国际科技合作新形势对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赵新力副主任对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2014年科技部共组织了41个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2015年还将举办48个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近年来,培训内容涉及农林业、医疗卫生、信息与制造技术、新能源、环境资源等发展中国家急需的技术领域,在发展中国家广受认可。
    国家遥感中心、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江淮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医科大学5家2014年项目承办单位的代表在会上分享了培训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参会代表分领域就培训班工作中的各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在20日的工作培训会上,赵新力副主任做了题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进程与国际技术援助”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还安排了关于发展中国际技术培训班工作管理流程及信息管理系统新功能的培训。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转制科研机构
     中国科协
     其他
     监督审计
     973计划
     863计划
     科技支撑计划
     国际合作
     ITER计划
     科研条件
     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统计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