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科技部党组:强化落实主体责任 部署纠正“四风”工作 2015/4/27   
        4月24日,科技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王岐山等中央纪委领导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同志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参加,科技部部长万钢列席会议并发言,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贺振福在会上传达了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两次会议精神。
        王志刚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观念。二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严重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三要支持驻部组局深化“三转”,严格按照《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要求,落实责任、创造条件,支持驻部组局回归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定好位、聚好焦、履好职,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全党大多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对腐败问题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曝光与问责力度。五要坚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尤其是“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刹住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不正之风,对顶风违纪的坚决查处、通报曝光、强化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万钢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工作部署,深刻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两次会议精神。要严明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把纪律挺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要坚决纠正“四风”、树立新风,尤其在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认真学习、研究、领悟中央纪委《学思践悟》系列文章,在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转制科研机构
           中国科协
           其他
           监督审计
           973计划
           863计划
           科技支撑计划
           国际合作
           ITER计划
           科研条件
           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统计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