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检索
    “十二五”863计划“疫苗研发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重大项目课题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3/3/26   

3月15日,生物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二五”863计划“疫苗研发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重大项目课题交流会。生物中心肖诗鹰副主任及科技部计划司、社发司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总体组全体成员和部分主题专家组专家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的进展情况报告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疫苗研发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重大项目主要研究建立反向疫苗学、多联多价疫苗制备、哺乳动物细胞规模化培养、新型疫苗递送等多种关键技术和相关技术平台,研制戊肝、丙肝、单纯疱疹病毒等新型感染性疾病预防性疫苗和恶性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重大非感染性疾病的新型治疗性疫苗,开展候选药、临床前和临床等各阶段研究。

该项目执行一年以来,严格按照课题任务书规定的年度计划执行,顺利完成了年度考核指标,取得的主要成果有:EV71灭活病毒疫苗、O139霍乱疫苗已完成临床研究,正在申报新药证书和生产文号;完成多联多价疫苗技术平台的构建,研发的DTaP-Hib疫苗于2012年获得生产批件;进一步完善了SP01黏膜疫苗佐剂的安全、有效、稳定佐剂效应等方面评价,以SP01黏膜疫苗佐剂为基础的金葡菌三价灭活疫苗和链球菌三价灭活疫苗正申报临床研究等。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民口科技重大专项
     转制科研机构
     中国科协
     其他
     监督审计
     973计划
     863计划
     科技支撑计划
     国际合作
     ITER计划
     科研条件
     地方财政科技投入统计
相关链接
  政府网站  
 
  其他单位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京ICP备05086979号-26
版权所有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email:help@owlsoft.com.cn
     
提醒:为防止临时会话收不到QQ信息,最好加QQ好友后咨询